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节能宣传
关于做好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6-22   访问量: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根据市公节办《2020年南昌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要求,为进一步组织好本年度节能宣传周活动,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2020年度市文广新旅局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活动时间:629日至75

活动主题: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二、主要活动及工作内容

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通过各种形式的节能宣传活动,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调动本单位全体职工的积极性,增强职工的节能意识。

1.张贴节能宣传画。我局已将宣传画电子版上传到局系统QQ群,各单位可自行下载,结合单位实际需要进行印制、张贴。

2.开展互联网宣传。各单位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客户端和官网发布节能知识、日常节能小窍门等,对职工、市民节能意识和方式进行引导和指导。

3.节能主题标语和宣传片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发布宣传周主题宣传标语,利用LED显示屏发布宣传周主题宣传片。

4.“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619日为“全国低碳日”,各单位要积极举办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5.开展绿色出行文明骑行活动。6月份开始,倡导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绿色出行文明骑行活动,为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贡献。

6.响应绿色高效制冷行动倡议,推进绿色消费。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管局等部门在2020年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发布的中国公共机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绿色高效制冷行动倡议书要求,积极关注绿色制冷行业,主动使用和购买绿色高效制冷技术与产品,推进绿色消费。

三、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以推进绿色高效制冷、绿色消费、废旧物品回收、生活垃圾分类等为重点,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综合运用多种媒体手段,丰富拓展宣传载体,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1.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各项活动,努力扩大宣传影响,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的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节能宣传周结束后,请各单位于76日下班前将活动期间开展宣传的文字、图片资料,活动总结(纸质盖章版、电子版)报送局办公室。

人:殷悦

联系电话:8398688783986880(传真)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