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节能宣传
“节水大作战”答题活动“世界水日”当天点击量突破10万人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3-24   访问量:

为加强节水宣传,掀起全省范围内节水、爱水、护水宣传热潮,营造节水良好氛围,“中国水周”期间,省水利厅和省管局联合开展“节水大作战,等你来挑战”节水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此项活动是一项主要面向全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开展的节水宣传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江西省节水行动方案》“加强节水宣教”的一个有效举措。

活动在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准时上线,吸引了众多人员参与,据统计,“世界水日”当天点击量突破10万人,掀起了全省节水宣传热潮。

这次答题活动,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紧扣宣传主题。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节水优先,机关先行,组织全省公共机构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节水宣传活动,增加干部职工节水护水意识,示范带动其他人节约用水。二是创新活动载体。活动运用微信平台,在线上开展答题活动,通过有奖答题方式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依托干部职工朋友圈等个人媒体平台,向公共机构以外的人员延伸,据统计,“世界水日”当天,公共机构以外人员的点击量占比为60%,有效扩大了社会公众参与面。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省水利厅和省管局在活动开始前,联合行文至各省直公共机构,要求各单位积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参加答题活动,省水利厅、省水科院、省水利学会,在其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上提前对活动进行了大量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拓展活动受众面,有效确保了活动的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