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市文广新旅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7   访问量:

2023年3月4日,市文广新旅局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局领导、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芬通报了全局系统2022年受处分情况,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良作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报告。

张良同志肯定了过去一年市文广新旅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市文广新旅局党组扎实了理论学习、夯实了政治上的忠诚,勤廉南昌项目精彩纷呈,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见效,作风建设落实落细,党风廉政建设高效推进。他强调,2023年,市文广新旅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齐抓共促提升政治建设质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维护群众利益,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贯彻落实好“三重一大”,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要执行维护好“一岗双责”,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

万利平指出,2022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派驻纪检组的指导帮助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激发了全局系统干部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热情,全局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万利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文旅行业快速复苏、提档升级的关键之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奋力谱写省会城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精彩华章提供坚强保障。

万利平要求,一是始终聚焦政治建设,推进理论学习知行合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扎实开展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着力锤炼政治品格,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折不扣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二是始终聚焦履职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落实。要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抓住各级党组织这个关键主体,落实“一岗双责”。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在政治上、作风上、纪律上积极主动带头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勤廉家风建设,让好的家风、家教成为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要提升政治监督实效,严格执行监督问责机制,通过综合运用政治谈话、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强化警示教育等方法手段,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始终聚焦队伍建设,推进干部队伍能力提升。要坚持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要强化干部培养,要加强党务和纪检干部的培养,选配党性强、有一定理论水平和踏实肯干的干部充实到党务和纪检干部队伍。要充分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要充分发挥干部考核“指挥棒”“评判器”“测试仪”的作用,要始终在推动发展上担当作为,把个人交给事业,把成长进步交给组织。四是始终聚焦作风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化风成俗。要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并组织单位间开展交叉检查,全面规范日常工作纪律、机关内务管理、办公卫生环境、干部衣着言行,持续提升单位工作效率和公共形象。要强化制度意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格按制度办事。要严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实地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引导思想动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