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他们这样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二)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10   访问量: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洪组通[2022]119号)要求,我局各县级单位纷纷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经受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锤炼党性、增进团结。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3月7日下午,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馆长王小玲主持会议,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徐芬一行到会全程指导。

徐芬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对八一馆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领导班子要充分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确保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不折不扣完成。一是加强自身建设。领导班子要着眼增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水平。二是抓好问题整改。领导班子要带头整改,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做到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以真抓真改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忠诚于党、取信于民。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八一馆要充分利用好全国爱国主义示范基地这个平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红色革命旧址,讲好南昌故事,讲好“八一”故事,为南昌市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小玲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要立说立行抓整改。要全面梳理分析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全面整改。三要主动担当有作为。要全力抓好纪念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干部作风建设“4+X”专项整治工作以及2023年纪念馆重点工作,用纪念馆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来检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果,向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南昌市图书馆

3月8日上午,南昌市图书馆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南昌市图书馆负责人文安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文广新旅局二级调研员刘国产到会指导。

刘国产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坚持了问题导向,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同时,就此次民主生活会他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三是要巩固整改成果,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将整改落到实处。

文安元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和能力,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进班子自身建设。二要增强学习自觉,加强理论武装。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长期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图书馆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强化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鲜明问题导向,领导班子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系统性、实效性、长效性,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南昌市文广新旅局机关党委、八一馆、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