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他们这样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2   访问量: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洪组通[2022]119号)要求,近日,我局各县级单位纷纷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经受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锤炼党性、增进团结。

八大山人纪念馆

2月22日上午,八大山人纪念馆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馆长周晓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文广新旅局二级调研员熊伟一行到会督导。

熊伟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肯定了八大馆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所做的大量工作,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剖析原因能够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希望八大馆继续聚焦理论恒学习、聚焦问题抓落实、聚焦发展持用力。

周晓健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断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和提升:一是真学深悟笃行,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心、走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抓整改。将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完成时限,确保一抓到底、落实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效果不好不罢手。三是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有作为。将始终坚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履好职、尽好责,聚焦党的建设、文物保护、学术研究、精品展览、文创推广、社会教育活动等重点工作,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四是全面从严治党,率先垂范正作风。将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2月27日上午,南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支队长刘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国平一行到会指导。

宋国平同志代表局督导组进行了点评,支队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有深度,提出的措施务实有效,希望支队下一步要提高把方向、做决策、抓落实的能力;要提高强作风、硬本领、会服务的能力;要提高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的能力。

万利平同志对支队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筑牢政治忠诚,对党的理论真学真信真用;二要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比学赶超拼业绩拼实绩;三要树立问题导向,建章立制,攻坚克难;四要加强团结协作,珍惜同事间的感情,要破除莫名其妙的情面关,真管真严、长管长严。

刘曦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和指示做到: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思想建设。始终绷紧思想这根弦,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始终,认真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以上率下、真学真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促进工作的本领,开创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始终秉承“马上就办”的精神,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实行台账管理、销号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南昌市文广新旅局 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