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市文广新旅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2-24   访问量: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23日下午,市文广新旅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八督导组组长胡鹏飞一行到会指导,局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挂职党外领导干部,局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局办公室、人事科、直属机关党委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局党组通过自学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打下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区文旅部门、局属单位、行业管理服务对象对局党组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胡鹏飞组长对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希望市文广新旅局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立说立行,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省会担当,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激发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正能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贡献度和综合竞争力!

万利平同志就贯彻落实督导组点评要求,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作表态发言。他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整改落实上,加强政治建设,锤炼干事本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促提高。要将此次会议作为班子能力素质建设的有利契机,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改出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端正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对照班子查摆出的问题,拿出即知即改的决心,在思想上、行动上狠抓整改,确保达到会议的既定目标。是要聚焦使命任务,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目标任务,围绕“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工作主线,锚定“文化工作要出品牌、出影响;旅游工作要换思路、换形象;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电影工作要出亮点、保第一”的目标,全力以赴推动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四是要持续改进作风,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带好头、作示范,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深化作风专项整治,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在全局系统形成“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