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新年“第一课”: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领导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1-31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全局系统干部职工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工作布局,在新的一年创造新业绩、开创新辉煌,以实际工作举措和工作业绩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月31日上午,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同志给全局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带来一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领导者”的专题党课。

    党课内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及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从“领导”和“领导权威”的具体含义展开,就科学认识、正确对待、正确行使领导权力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树立正确的领导权力观;从立德,以良善的德行获得群众信服;增才,以突出的才干获取群众认同;共情,以真挚的情感密切联系群众;创绩,以非凡的业绩赢取群众赞誉等四个方面指导党员干部有效提升自身影响力、团队凝聚力。

                            

万利平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疫情过后文化旅游发展的黄金之年,做好今年的文化旅游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局系统党员干部必须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念信心,勇挑发展重担,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干事创业,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      

万利平要求,今年我们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接大众旅游时代需求,将旅游作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文化工作要出品牌、出影响;旅游工作要换思路、换形象;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电影工作要出亮点、保第一,要推动全市文广新旅工作再上新台阶、创造新业绩、取得新辉煌。

通过此次党课,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新年“第一课”催人奋进、鼓舞斗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不断强化深学笃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当好团队履职履责中心和指挥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实践,用实干实绩开创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供稿:市文广新旅局  机关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