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机关党建
并肩战“疫”,共克时艰 ——南昌市公共图书馆向武汉图书馆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28   访问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行各业都投入到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目前,抗击新冠病毒肺炎进入关键时期,武汉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

当得知武汉图书馆同仁身处武汉最严重疫区——华南海鲜批发市场周边,在做好本馆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还需要下沉到两个疫情最严重的社区值班,承担把守大门、测量体温、为居民送菜等有关工作,急需防疫物资时,南昌市图书馆领导班子紧急行动,在市文广新旅局党委的指导下,多方寻求防疫物资资源,及时向全市公共图书馆发出倡议,号召各馆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传递爱心,援助武汉,与武汉图书馆同仁并肩战,共克时艰。

    倡议发出后,三县六区图书馆积极响应,微信群回复不断,当天晚上全市公共图书馆共捐购了抑菌洗手液135箱共1620瓶,酒精消毒湿巾25箱共150包,大家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同时南昌市图书馆及时与中国邮政南昌市分公司联系沟通,得到了南昌邮政的大力支持。抗疫物资到昌后,南昌邮政迅速安排专车上门取货,并承担物流等所有相关费用,打通了物资运输最后一公里,确保这车满载着南昌市公共图书馆人爱心和关怀的防疫物资能够火速运往武汉,帮助武汉图书馆解燃眉之急,共战疫情。

    山水相邻,守望相助。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下,新冠疫情防控一定能取得全面胜利,我们与武汉图书馆同仁同气连枝,共盼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