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堵源头、明责任、强宣传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约谈雷石、视易等部分卡拉OK 曲库供应商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音乐产品内容监管,从源头杜绝违禁曲目传播,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氛围,9月24日下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召开约谈雷石、视易、海媚、音创、音王等5家卡拉 OK 曲库供应商暨普法宣传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支队主要领导、执法监督科同志、派出大队负责人、卡拉OK曲库供应商代表共计20余人。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根据上级部署开展对歌舞娱乐场所清理劣迹艺人视频、歌曲和曲库中含有违禁曲目的查处情况,同时针对歌舞娱乐场所曲库违规屡禁不止现象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会上,深度解读了国家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艺节目及及其人员管理》的通知和文化和旅游部即将颁布并于10月1日施行的《歌舞娱乐场所卡拉 OK 音乐内容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

在对《暂行规定》进行普法宣传中,明确今后歌曲点播系统内容提供商、歌舞娱乐场所应负责歌舞娱乐场所卡拉OK音乐内容自审工作;全国及地方文化娱乐行业协会负责制定歌舞娱乐场所卡拉OK音乐内容自律规范及监督实施工作;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负责歌舞娱乐场所卡拉OK音乐内容监督管理等责任,与会卡拉 OK 曲库供应商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了有关文件精神。

最后,饶兴奇支队长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深度落实;二是卡拉ok曲库供应商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内容自审,确保卡拉ok音乐来源合法、内容合法;三是要严格执法,严肃查处违禁歌曲内容和违法违规行为。

与会供应商纷纷表态将从源头上落实自审责任,开展自查整改,停止内容违规曲目的更新推送。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