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新起点 新使命---新组建的南昌画院举行挂牌仪式!

访问量:

5月25日下午,在南昌市瓷板画研究中心举行新组建的南昌画院(南昌美术馆、南昌瓷板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万里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敏,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利平,市文广新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芬,原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原江西画院院长、原南昌画院院长蔡超,南昌瓷板画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冯杰,以及市文广新旅局组织人事科、艺术科负责同志,南昌画院、南昌美术馆、南昌瓷板画研究中心、南昌瓷板画艺术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

挂牌仪式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艺术科长、南昌画院负责人欧阳达同志主持

图片

由市文广新旅局组织人事科科长刘曦同志现场宣读《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推进所属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

图片图片

青年画家方白蕾、蓝威发言

优秀画家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此次重组是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改革,同时也是专业美术与工艺美术两个不同媒介的艺术领域迎来一次具有开拓意义的融合。在这新的历史契机下,在南昌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下,我们专业创作人员也承担着更大的历史使命,我们专业画家们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敢于创新,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图片图片

南昌瓷板画传承人冯杰、原南昌画院院长蔡超发言

南昌瓷板画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冯杰表示,南昌画院与南昌瓷板画研究中心的联合是一种强强联合,在南昌文化界将产生深远影响。相信在南昌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文广新旅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取得更大的成绩,创作出更多的好作品,培养出更多的新人,争取在世界的艺术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原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原江西画院院长、原南昌画院院长蔡超表示,此次合并重组即扩大了南昌画院的阵容,把专业美术、工艺美术、造型艺术等合为一体,组成了更大的平台。希望大家利用市委市政府提供的优良工作条件,多出精品力作,专注南昌美术的理论研究。

图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张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敏首先代表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对南昌画院,南昌美术馆,南昌瓷板画研究中心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按照改革方案,新的机制,将对南昌美术界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对南昌美术界对外交流、扩大影响,无疑有着更加重要的作用。揭牌之后,良好的运行机制和顺畅的平台载体,必将更大地激发艺术家们的创作活力,创作出更多有影响的精品力作,也必将极大地繁荣南昌美术界的艺术创作,扩大南昌美术界在国内的影响,并希望以此为载体,讲好南昌故事,传播南昌好声音,更好地助力南昌的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

市文广新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芬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美术创作和瓷板画事业得到了蓬勃的发展,为南昌文化事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南昌画院的重新组建,既是增加了事业单位的活力提高社会效益,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南昌市文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在五城建设中贡献文化的力量,绽放艺术的风采。

图片

出席领导共同为“南昌画院、南昌美术馆、南昌瓷板画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标志着南昌画院将踏入新征程,以重新组建南昌画院为契机,紧跟时代,贴近现实,创作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大力推进文化十大工程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