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领导信息

市文广新旅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访问量:

827日上午,市文广新旅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0年第九次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刚平主持,局机关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的4个篇目。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邓穆超结合牵头扶贫工作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下步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情况普查等作了主旨发言。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第五专题明确指出了脱贫攻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阐述了我国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和重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学习第五专题,对于我们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赵刚平在小结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体会交流、辅导报告等多种学习方式,掀起学习的热潮;二要全面系统学习,深化理论学习效果。要通过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思想逻辑,掌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三要发扬优良学风,务求实效抓好落实。坚持在学习中提站位、解难题、强本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谋划推动工作,统筹抓好各方面工作,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南昌打造成为创新之城、实力之城、山水之城、文化之城、英雄之城的伟大实践中彰显文化和旅游担当。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