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告公示

关于公开征集民宿险合作保险(保险经纪)机构的公告

访问量:

各保险(保险经纪)机构:

为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作部署,探索满足乡村民宿经营需求的保险服务,发挥保险业风险管理和补偿功能,支持乡村民宿应对疫情、极端天气等突发情况带来的经营风险。我局面向市内外公开征集民宿险合作保险(保险经纪)机构,现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在全国范围内,涉及文旅行业险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较高服务水平和行业知名度的保险(保险经纪)机构。

二、申报条件及申报证明材料

申报机构为江西省当地分支机构,其总公司的综合实力、项目经验、保险服务能力可作为有效资料。

1.在我国境内注册,具有相关业务营业执照和许可证且在有效期内的保险(保险经纪)机构或其分支机构,分支机构须在江西省注册并实际开展业务(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经营保险业务许可证复印件,加盖申报机构公章);

2.具有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需提供近半年以来的依法缴纳社会保障资金的相关材料(银行缴纳回单)或由社保机构出具的近半年社保缴纳证明】;

3.申报机构近五年未受到江西银保监局行政处罚的(以提供申报人在江西银保监会网站行政处罚栏站内搜索结果为准);

4.获得的荣誉或信誉评价(提供荣誉/信誉证书或文件或官方网站公告等可以证明其获得相关荣誉的材料);

5.申报机构如具有服务文旅行业的经验和能力,提供材料需包括以下内容:

(1)具有全国或省(自治区、直辖市)级的文旅行业保险项目服务经验(以提供3个中标通知书或项目服务协议为准):

(2)申报机构在文旅行业服务经验的年限【可提供历年文旅行业客户服务清单(清单内容包括客户名称和保单号)或行业管理部门文件等证明材料】;

(3)可为旅游住宿业(含民宿)提供专属的保险保障解决方案或相关保险产品(需提供保险产品介绍材料);

(4)可为旅游住宿业(含民宿)提供包括协助投保、协助索赔、事故应急处置、风险防控等一系列较完善的相关服务(需提供服务介绍材料);

6.申报机构认为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三、管理认证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将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开展精准对接,经双向选择后,将建立南昌市民宿险合作保险(保险经纪)机构动态管理库。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动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意见》精神,鼓励保险机构开展针对乡村文化和旅游项目的保险业务。对本次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南昌市民宿行业抗风险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升,防范化解规模性经营意外责任风险”等方面,有优秀解决方案或突出成果贡献的机构,将择优向行业协会推荐纳入战略合作单位。

四、有关要求

申报的保险(保险经纪)机构需填写保险(保险经纪)机构民宿险合作申报表(附件1),并提供本通知第二条相关申报证明材料,报送至市场管理科电子邮箱。申报材料最终报送截止时间为9月26日,过时不再接收。

联系人:市场管理科 贺婷  0791-83986872

邮箱:2117693863@qq.com

附件:保险(保险经纪)机构民宿险合作申报表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2年9月21日

附件

保险(经纪)机构民宿险合作申报表

机构名称

联系电话

邮  箱

通讯住址

机构简介:(包含基本情况、代表性案例、所获荣誉等,500字以内)

机构申报意见:

签名: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