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欢度中秋·喜迎国庆”图书大篷车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9-27   访问量:

9月23日上午,值此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南昌市图书馆党支部走进结对社区青云谱区玉河社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我们的节日—欢度中秋·喜迎国庆”图书大篷车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室外大篷车体验和室内阅读推广课两部分。在室外大篷车体验现场,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走上“图书大篷车”进行参观与体验,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地给孩子们介绍“图书大篷车”的功能和推介经典书籍。在流动展览处,党员志愿者们结合展板图文,有条不紊的对展板内容进行介绍,观展的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室内阅读推广课上,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了解国庆和中秋的由来,诵读相关经典诗词,并进行知识竞答和中秋小花灯制作,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指导孩子们学习“双节”知识,普及中华传统文化。

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文化大餐”,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的文化志愿服务,增强了基层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