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开讲啦!党史专家刘勉钰做客铁军精神大讲堂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23   访问量:

微信图片_2021042114515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大力发扬“铁军精神”,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铁军精神大讲堂》正式开讲。

首期嘉宾,新四军馆特邀了江西省新四军研究会原副会长、党史专家刘勉钰做客《铁军精神大讲堂》。

主讲嘉宾:刘勉钰

微信图片_20210421145256

刘勉钰,原南昌大学历史系主任、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理事,中国新四军研究会理事,江西党史学会副会长。出版《曾山传》等30部专著,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微信图片_20210421145348

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副馆长熊河水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1145500

全馆干部职工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中,刘勉钰通过六个方面讲述了1934年红军长征至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留在南方八省15个地区的红军游击队在以项英、陈毅、邓子恢、谭震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带领下,坚持三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的红色故事。

全馆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参加学习职工干部们纷纷表示,讲座史料详实,政治站位高,刘教授讲述生动,学员深受教育。

《铁军精神大讲堂》是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推出的系列专题讲座,大力聚焦红色文化、红色故事、铁军精神传承,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致力于把《铁军精神大讲堂》办成传承革命意志的红色阵地、党员干部深化党性教育的红色基地。